2008年7月29日 星期二

收假前來一發 呃,打錯了....是來一篇

我本來是想每次收假前都來寫一篇的...

其實也沒啥可寫的,只有二月初人事調動比較頻繁學弟又補不少進來..讓我這個大菜鳥瞬間變成小小菜鳥~不過正因為上面的班長學長剩幾個...

所以教導學弟的任務就落到我們幾個身上了。
講真的~壓力還不小,畢竟要把人家帶到會..學弟要是不會的話...........
我就等著被劈了 =_="

不過我不會因為這樣就玩他們罵他們之類的。反而跟學弟們感覺就像同梯的...大家都馬凹來凹去的~畢竟我不想把我以前的那種經歷加諸在他們身上。

不過所長卻跟我講了一段話,大意是說因為我對學弟太好,使得他們沒有該有的觀念,對我就算了,對所長和幹部也一樣,我聽完後就知道所長已經不高興了(更何況他們勤務都還沒完全學會)
接著所長又跟我講了說 : 今天因為你對他們太好,所以他們已經沒有所謂的觀念...也就是學長學弟制,以前也有阿兵哥跟你一樣結果後來到他們老了時候都在後悔,抱怨菜的時候做事被學長嫌;老的時候做事被學弟嫌....這就是當初為啥學長會對你這麼機掰的原因。

講真的...我也認為所長說的是對的,畢竟他看多了。
但是我當初是被玩過來的...一聽到"學長學弟制"這個名詞就好像有針在刺身體,極度不舒服...極度厭惡。
我那些當過兵的同學們跟我說,用講的就好,講不聽就隨便他...

不過,我這次回去應該會給所長一個答案 :
本人內心惶恐,不能勝任教導一職,故請所內的士官去教導新進人員。

恩~擺明跟所長講我不想搞這套制度~~

沒有留言:

  © Blogger template 'SimpleBlue' by Ourblogtemplates.com 2008
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