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7月30日 星期三

應徵日記 - 台塑集團

台塑集團


這間全台最大民營企業可說是化工化學界的最愛之一。
不僅薪水高,福利更是媲美公務人員。這幾年更是開花結果的時期也不用怕公司倒掉(要是他倒掉…那台灣應該也差不多了。)當然要進去也是相當不容易…


我在快退伍時就已經登錄了台塑的人事資料庫,當我剛退伍還在南部晃的時候,我老母打電話跟我說台塑叫我去面試,地點在台塑大樓。


當天我坐6點的自強號到台北,然後搭小黃到台塑大樓。到台北大概是8點左右,像我這種沒在台北生活過的鄉巴佬第一次看到上班時刻的台北街頭…只有恐怖可以形容而已。


報到地點在二樓會議室內,我一如往常的在面試前一個小時到達,不過裡面似乎已經來了不少人了。

報到的時候會檢查相關文件,ok之後就去拿兩張信封和性向調查寫一寫,寫完交給服務人員後就是等候面試了,在這過程中會有服務人員講解職缺、薪資、福利、工作內容等,然後播了一些王董的理念(不是那個先講求不傷身體,再講求效果那種....)、麥寮創業惟艱之類的。


當天有三組職缺應徵:分別為機械、化工AB組(A組為化工系、B組為化學系)、地球科學。人數約在3x~4x左右。


而白板上寫著專科39K~42K;大學42K~46K;研究所44K~48K,到麥寮有2K的地區加給,不過我不知道博士跟碩士是不是一樣就是了。因為我心裡一直想著怎麼會那麼多錢(不好意思,鄉下人沒看過大場面..囧>)


等了大概半小時吧,終於輪到我了,於是帶著一顆緊張的心情進去…



面試場地一共分四個角落,每個角落都有一組面試官面試該職缺的應徵者,我遇到的是兩位面試官,主面試官年紀約50上下、副面試官則年約60。一開始當然就是自我介紹囉,不過自己太緊張了,覺得自己沒有表現的很好。接著主面試官就開始跟我聊天,在這裡台語非常重要!因為他第三句開始就變成台語了…


不過我這個鄉巴佬可不是當假的,台中腔、南投腔、鹿港腔、海口腔我都馬會講~還可以秀兩句客家話呢(驕傲!!)


在另外一邊,我的餘光喵到副面試官一直看著我的成績單,我本來想說他會噹我成績太濫之類的,結果他問的都是我修課的心得,尤其是有機合成方面的。


其實氣氛都不錯,不過就在快結束時,主面試官隨口問了我一句:啊你英文好不好?


我也不知道是不是太鬆懈了,居然跟他說還可以,不過當一年兵後有點生疏,當場氣氛就冷了下來………


過了幾秒,面試官跟我說:嗯…英文很重要,那就先到這裡好了…

當場我就知道掛了,不過我還是微笑示意離開。出門口時看了一下時間,12:35,面試時間大概10~15分鐘左右。等待面試的場地有便當供面試者領取,不過我根本吃不下。



就這樣,我搭車回台中了。


結果:沒有意外的打槍


下一集:雙邦與信昌

沒有留言:

  © Blogger template 'SimpleBlue' by Ourblogtemplates.com 2008
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