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7月29日 星期二

海巡菜尖兵來報到

其實我本來是不太想寫當兵這段時期的...
不過...感觸很大,所以決定還是寫了....

從新訓中心出來抽到海巡時,連班長都跟我說很爽很爽
到海巡銜接訓時也是如此,日子過的很爽(要說無聊也可以啦)

不過下到一線後情況就不同了
海巡的一線都是在海邊或海(商工)港,要不是大港或是觀光勝地,通常交通都很不方便,偏偏我的手氣又背,台中人抽到雲林,下一線又到鳥不生蛋的地方,收放假都是一種麻煩事 (不過我還是想放就是了..XD)

我在的哨所人不多,大約1x個人,勤務方面..比起隔壁的某大港來算輕多了,每次站海哨都從觀通機聽到他們報整晚的船...剛好在那邊站海哨的又是自己同梯的,所以常常都打電話過去幫他們打氣一下

說真的,站海哨的時候是我最快樂的時候,原因不為它...只為了個"菜"字

菜不是該死...是罪該萬死,這是國軍的通則,海巡當然也一樣

天天做到死...下哨後做到上哨,學長沒開動不能吃,學長還沒洗不能洗學長休息菜兵做,學長做事時菜兵更要搶著做,不能拖學長哨,叫學長哨時要輕聲細語,不能搖太大力而且要叫醒...etc

其實我並不對這些雜事反感,畢竟學長們當初也是這樣過來的,但是你問我累不累? 我絕對說累,因為天天睡不飽,更何況還有自己的勤務跟業務要學...還要怕督導記缺失,缺失一下去...輕的學長被釘,釘完換我們被釘 ; 重一點扣假(其實也不會多重啦,稍微一下假就沒了,因為本單位老大超愛扣假)

那你問我以後變老時會不會對菜兵這樣,現在我會跟你說不會(至少在玩兵跟電兵這方面不會)但是以後誰知道呢~(笑) 所以先寫起來放,以後可以時時警惕自己不要重蹈以前自己菜的時候過的生活

沒有留言:

  © Blogger template 'SimpleBlue' by Ourblogtemplates.com 2008

Back to TOP